2021年5月22日 星期六

厚德國小 二年級 第二週(5/24-5/28) 音樂課非同步線上課程

  厚德國小 年級 1-11   

第二週(5/24-5/28) 音樂課非同步線上課程內容


        各位二年級的小朋友大家平安,大家待在家裡一個星期沒出門還適應嗎?上個星期老師收到許多小朋友的作業回饋,有小朋友在網頁的內容下方留言,怡吟老師也都一一回覆了訊息,也有幾位小朋友請家人把自己跟著《拉黛茨基進行曲》音樂拍打身體節奏的照片或影片傳給導師,怡吟老師這邊都有收到喔!!

       這星期我們繼續進行動態的音樂課程,第一個學習活動是日本拍手遊戲: Omochio Tsukimasho(我們一起來做麻糬)的複習,上星期已經有小朋友先完成這項任務了,已經完成的小朋友,我們可以再多練習幾次,讓動作更熟練;第二個學習活動是完成《下雨》歌曲的唱唱跳跳。

活動一Omochio Tsukimasho (我們一起來做麻糬)

        Omochio Tsukimasho需要兩個人一起合作才能完成,所以:
步驟一:先邀請一位家人跟你一起互動
步驟二:教你的家人念日文唸謠
  Omochio Tsukimasho  (做搗麻糬的動作)
  Omochio Tsukimasho
    Petanko    Petanko    Petan   Petan  Petanko  (想像將水沾在對方手上的麻糬上)
    O Konete    O Konete    O Konete   Konete   Konete    (想像幫麻糬翻面)
   
Do Do Do Sol dodo do do Sol Do Do Sol do Sol do Sol do (幫麻糬趕蒼蠅)

步驟三:邊念歌謠  邊做分解動作  教家人怎麼做動作
步驟四:可以跟影片同步邊念邊做

步驟五:搗麻糬是日本很有趣的傳統美食做法,下面影片是日本麻糬店做麻糬的實際過程,和家人一起觀賞影片體驗日本是怎麼做麻糬的!


活動二《下雨》歌曲的唱唱跳跳

        這首曲子我們在學校已經教過怎麼唱了,但還沒教動作,老師準備了動作示範影片,小朋友可以邊看邊唱邊跟著做動作喔!! 
步驟一:老師猜想大家應該忘記帶生活課本回家,大家跟下面的圖譜先清唱兩遍。

  

  
  
步驟二:跟著《下雨》– 示範動作影片一起練習動作

步驟三:跟著《下雨》– MV版影片一起邊唱邊做動作
    

        不曉得小朋友完成這兩個音樂活動了嗎?老師想聽聽看大家練習完的想法:心情開心嗎?還是覺得有趣?動作有困難嗎?請大家記得留言、提問題或請家人幫你在練習時拍照或攝影,將影像檔案傳給各班老導師喔!
最後祝大家平安健康!學習快樂!
期待下星期能恢復到校上課

26 則留言:

  1. 品叡不用緊張,唱歌與律動並不是要來跟人比美醜的。疫情間的音樂課程的節奏唸謠練習、打固定拍、身體打擊樂、唱歌與身體律動內容,是老師想讓小朋友紓解疫情期間宅在家不能出門的鬱悶。心情不好時,更可以唱唱歌、身體跟著動一動,心情就會變得更加愉快,品叡可以試試看!不要把唱歌與律動當作是作業,就單純開心的唱歌與律動吧!
    老師很開心能在留言區跟品叡有互動,祝福品叡平安健康!

    回覆刪除
  2. 20626徐唯寧
    雖然動作很快,但是我覺得很有趣,而且和家人玩得很開心^____^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唯寧好,
      怡吟老師已經收到唯寧《拉黛茨基進行曲》與《下雨》的影片,老師覺得唯寧的節奏打得很棒,尤其很難的節奏A唯寧也能跟上速度,真的很厲害;《下雨》的律動動作很可愛;稍微可惜的是,唱歌的聲音有點太小聲了,老師鼓勵你可以再放聲唱,不要害羞喔!

      刪除
  3. 20608
    搗麻糬很有趣喔,可以把壞心情打走開,可惜後面節拍沒跟上,很像在打蚊子,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宗甫好,
      怡吟老師已經收到你三個練習影片,真的很用心!從影片中老師可以感受到你的認真,且很開心的玩音樂。老師最喜歡看到你跟爸爸練習搗麻糬節奏的互動,很溫馨;最後一段記得固定拍打穩,一拍打一下,節奏就不會亂掉!繼續加油喔!

      刪除
    2. 謝謝老師,我會繼續加油!

      刪除
    3. 謝謝老師,我會繼續加油!

      刪除
  4. 怡吟老師您好我是21126張芯綝
    我覺得搗麻糬有些難,所以我需要再常常練習。

    回覆刪除
    回覆
    1. 芯綝平安!
      搗麻糬節奏要打好真的是不容易呀,除了自己的部分要練習好,你還要教家人怎麼跟你配合才不會到手,沒問題疫情在家,多多練習,你一定可以挑戰成功!

      刪除
  5. 20514 賴彥廷
    搗麻糬有難度, 跟不上速度. 跟哥哥一起玩, 很有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彥廷平安!
      搗麻糬節奏真的有難度啊,除了自己的部分要練習好,你還要教哥哥怎麼跟你配合才不會到手,沒問題疫情在家,多多練習,你們一定可以挑戰成功!

      刪除
  6. 20509曜宇
    影片很好看,也很有活動力,讓我整個人都醒過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曜宇的回饋!
      知道你看了老師所準備的影片,讓你有振奮的感覺,老師覺得很開心!
      希望音樂能鼓舞你這段在家學習的時間!

      刪除
  7. 20713林冠廷
    在家與媽媽一起搗麻糬,邊唱邊搗,感覺更有趣! 下雨邊唱邊跳我覺得比較難,要多多練習。老師有看到我這二週的四個影片了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冠廷好!
      老師都有看到妳的影片喔!!
      我喜歡看你練習《下雨》唱唱跳跳與拍身體打擊樂的表情,
      很努力與很開心的玩音樂!
      老師也要請你好好謝謝陪你一起搗麻糬的媽媽!
      媽媽的固定拍打得太穩定了,
      感覺好像來偷上過老師的課一樣!!
      怡吟老師也要謝謝你的影片作業回饋!!
      你真的太讚了!

      刪除
  8. 怡吟老師您好
    我是21123張淽晴,上星期看完影片忘了登入留言了。
    我覺得搗麻糬很有趣,我找媽媽和我一起練習,媽媽說有點難常常忘記動作但是很好玩!
    另一首下雨,雖然旋律慢一點但是動作很多,要邊唱邊跳我覺得好難喔!需要再練習很多次。

    回覆刪除
    回覆
    1. 淽晴好!
      很開心看到你的學習心得回覆,
      搗麻糬的遊戲可以在家裡常常跟家人玩
      除了可以練習固定拍的穩定
      還可以訓練手的協調反應
      多多練習有益身心健康喔!!

      刪除
    2. 😊😊😊😊😊😊😊

      刪除
  9. 怡吟老師您好
    我是21103陳柏璋,覺得搗麻糬很有趣,身體不知不覺跟著搗麻糬的節拍一起動了起來。
    這兩天下著大雨,剛好符合了下雨這首歌,淅瀝淅瀝嘩啦嘩啦雨下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柏璋好!!
      不曉得你在家裡都跟誰一起玩搗麻糬的遊戲?
      兩個人的練習有配合成功嗎?
      老天爺應該有聽到你的歌聲
      這幾天真的下好多雨
      好多雨水都進到水庫了
      可以暫時舒緩緊繃的缺水狀況!
      若沒事
      可以多唱唱《下雨》這首歌祈雨喔!

      刪除
  10. Omochio Tsukimasho (我們一起來做麻糬)
    在學校玩過,這次我跟空氣玩。
    蠻好玩的。
    下雨
    我跟媽媽﹑哥哥一起跳,
    哥哥的亂七八糟的,
    我還可以,
    媽媽一直在旁邊笑!
    這二首歌我都很喜歡!

    回覆刪除
  11. 20412呂星甫,小孩很喜歡這首歌,會在家哼唱 我的媽媽拿著雨傘。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