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3日 星期日

厚德國小 二年級 第五週(6/14-6/18)音樂課非同步線上課程

 厚德國小 年級 1-11 

                             第五週(6/14-6/18)音樂課非同步線上課程內容

       各位二年級的小朋友大家平安!大家已經唱熟上星期教的美國的拍手遊戲歌曲Bim Bum Biddy》了嗎?這星期我們要來加動作了,有幾位小朋友在上星期的留言區中,告訴老師他已經忍不住跟影片中的動作一起邊唱邊做動作了;大家不用緊張,動作很簡單,只有三種動作。

        Bim (併):  拍手 一下  


        Bum (蹦):彈指 一次(若無法彈出聲音沒關係,做個動作就好)


        Biddy(必滴):拍膝蓋一下(可以站著拍,也可以坐著拍)


      現在我們跟著Bim Bum Biddy》動作教學影片從頭做一次!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kdvwMzPUIA

      有沒有發現其實沒有想像中的難,速度加快時,連示範的老師也會有失誤的時候,所以不用擔心,多練幾次就會熟練,失誤就會越來越少喔!!

       最後我們再跟著音樂從頭到尾不間斷的拍打身體節奏吧!!
       記得要邊唱歌邊做動作!
       你也可以找家人跟你一起PK,看看誰的動作迅速又正確!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fbtyh6c8w

       不曉得現在的你,是不是有全身通暢的感覺!老師很願意看到你分享的練習影片或是心得留言。祝各位小朋友身體節奏玩得開心!疫情宅在家,讓音樂陪伴你健康又平安!!



        

47 則留言:

  1. 211(1號王韋童)我喜歡快的版本。可以動作擺的很帥。媽媽跟弟弟已經聽到隨時隨地都在哼這條旋律。謝謝老師給我們聽的這個好聽的歌曲!祝老師開心平安

    回覆刪除
    回覆
    1. 韋童好!!
      謝謝韋童給老師這麼溫暖的回饋與祝福!!
      而且我相信你一定是:可以動作擺的很帥。
      希望疫情間,音樂的陪伴能讓你平安又健康!!

      刪除
  2. 怡吟老師你好:我是二年十班4號李品叡,上次的作業已經交了還要再交一次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品叡好!
      你的作業已經繳交得很齊全
      有練習影片也有文章留言回饋
      可以不用再特別寄給老師
      如果你很想跟老師分享你的學習影片
      老師也很樂意再看到!!
      祝你玩音樂平安開心!!

      刪除
  3. 20409洪毅承
    老師好,音樂速度加快的時候,我跟媽媽還有哥哥姐姐們,都會亂掉了,超好玩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毅承好!
      很開心聽到你跟家人一起玩這個身體節奏遊戲!
      這個遊戲真的是無時無刻都可以玩
      如果唱歌與動作越熟練
      速度就可以越來越快喔!!
      祝福你一切平安快樂!!

      刪除
  4. 21010巫迦恩
    老師好:我剛開始會有點手忙腳亂,但多練習幾次就可以跟上
    防疫期間與媽媽一起上課好有趣^_^


    回覆刪除
    回覆
    1. 迦恩好!
      看到你找到練習的秘訣
      不由的想給你一個讚!
      因為你有不怕困難、能自己想辦法解決問題與從中找到樂趣的能力
      這是很難得的能力!!
      繼續加油!!
      祝福你平安健康!!

      刪除
  5. 204 24 劉子鈺,老師好:我好喜歡這節奏只是到後來有點快就會有點跟不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子鈺好!
      很開心你喜歡這個身體節奏遊戲!
      建議你可以再多練習當遊戲玩
      熟練後就可以跟上喔!!
      祝福你一切平安快樂!!

      刪除
  6. 老師好,我是21015號陳姝安,跳完這首,我喜歡節奏慢的才跟得上,節奏太快我的手都打結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姝安好!
      建議你可以再多練習
      把它當遊戲玩
      熟練後就可以跟上喔!!
      祝福你一切平安快樂!!

      刪除
  7. 老師您好:
    我是210班16號陳奕澄,《Bim Bum Biddy》我跟媽媽一起練習,目前慢節奏我都跟著上,到了快節奏就手忙腳亂。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奕澄好
      很開心聽到你是跟媽媽一起練習的
      建議你可以再多多練習
      把它當遊戲玩
      熟練後就可以跟上喔!!
      祝福你一切平安快樂!!

      刪除
  8. 老師您好:
    我是201班24號王于芯,和媽媽一起練習Bim Bum Biddy後,最後速度加快時,整個就是亂打,真的是要熟稔度才行打得好,非常有趣.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于芯好
      看到你覺得這個身體節奏遊戲能讓你感到有趣
      覺得好開心
      鼓勵你與家人可以多多練習
      可以提升你多元的能力喔!

      刪除
  9. 老師您好:
    我是201班2號陳晞,節奏遊戲非常有趣,但是目前只能在練習部分完成動作,等速度加快之後,完全是手忙腳亂,需要多多練習才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陳晞好!
      這個遊戲真的是有趣且無時無刻都可以玩
      如果唱歌與動作越熟練
      速度就可以越來越快!!
      祝福你練習愉快!
      祝福你一切平安快樂!!

      刪除
  10. 老師您好:
    我是21123張淽晴,我覺得這首歌很有趣遊戲也好玩。我跟媽媽一起玩,練習了好幾次,有時候玩到手忙腳亂。我有時間要多多練習,增加自己的節奏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淽晴好
      看到你覺得這個身體節奏遊戲能讓你感到有趣好玩
      覺得好開心
      鼓勵你與家人可以多多練習
      可以提升你多元的能力喔!
      祝福你練習愉快!!

      刪除
  11. 老師您好:
    我是207班何宗褣,我覺得音樂節奏很有趣,前面都有打在節拍上,但後面太快就有點手忙脚亂
    不過弟弟有一起打節拍,玩得很開心。
    爸爸超厲害的,快的全都有打在節奏上,讓我佩服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宗褣好
      看到全家總動員與你一起玩這個身體節奏遊戲
      覺得宗褣真的好幸福!!
      祝福你練習愉快!!
      疫情宅在家
      讓音樂陪伴你與家人身心健康!!

      刪除
  12. 老師好:
    我是203張雅晴。我很喜歡這首歌曲,因為疫情的關係很久都不能出門了,雖然快動作還是有點讓人手忙腳亂,但是在家可以大聲的唱歌、跟著做動作,我覺得很開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雅晴好
      很開心看到你能找到因為疫情不能出門的樂趣
      更令老師意外的是
      妳喜歡大聲唱歌
      (因為在學校時老師覺得妳好安靜聲音好小......)
      希望以後有機會老師有機會可以聽到你大聲地唱歌!!

      刪除
  13. 老師,我是21111杜育德
    我喜歡,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育德好!
      有跟哥哥一起玩這個遊戲嗎?
      不曉得你與哥哥誰可以跟得上速度?!
      回到學校時
      記得跟老師說喔!
      祝學習愉快!

      刪除
    2. 有,但跟不上X_X

      刪除
  14. 20514 賴彥廷
    老師,我有先練習用嘴巴跟著拍子念,但是一加上動作,在速度快時全家人都跟不上,每個人動作都很僵硬,緊張又滿頭大汗.假日再找時間跟全家人一起練習, 看看能不能讓動作看看能不能讓動作流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彥廷好!
      不要太緊張
      把這個身體節奏歌曲當成是遊戲來玩
      放輕鬆一些
      開心唱歌
      掌握關鍵字的動作搭配
      說不定你會發現
      這個身體節奏歌曲變簡單了!!
      祝福你學習開心!平安健康!

      刪除
  15. 20612秉育
    今天的影片中老師打的節奏好快,但是我後來有跟上,而且也比較穩,覺得好有趣,玩到自己一直笑場。上次的影片也雖然也好快,但是經過上周練習後,這周感覺比較沒哪麼緊張(手忙腳亂)。

    回覆刪除
    回覆
    1. 秉育好
      恭喜你已經掌握到
      駕馭這首身體節奏歌曲的要點!!
      雖然疫情限制了身體行動的自由
      但秉育學習的熱情與解決問題的渴望
      並沒有被限制住!!
      秉育你真的很棒喔!!

      刪除
  16. 20721林鈺琇
    老師好~這首歌聽起來很舒服,但是加上動作有點難尤其是速度加快我就跟不太上了,但是跟著媽媽一起練還真好玩

    回覆刪除
    回覆
    1. 鈺琇好!
      可以跟媽媽一起練習節奏
      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把這個身體節奏歌曲當成是遊戲來玩
      放輕鬆一些
      開心唱歌
      掌握關鍵字的動作搭配
      會發現這個身體節奏歌曲變簡單了!
      動作都跟上囉!
      祝福你學習開心!平安健康!

      刪除
  17. 20713林冠廷
    老師好!我跟媽媽一起跳這首歌,一開始還跟得上,後面很快的地方自己完全跟不上,媽媽說我好像在打太極拳,超級好笑,可以跟媽媽一起完成挑戰也很有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冠廷好!
      可以跟媽媽一起練習節奏
      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太極拳的比喻實在是太傳神了
      祝福你學習開心!平安健康!

      刪除
  18. 20819 廖凡晴
    老師好..這首歌很輕快,可是我跟著拍得手忙腳亂跟不上節奏,不過很好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凡晴好!
      把這個身體節奏歌曲當成是遊戲來玩
      跟不上沒關係
      放輕鬆一些
      開心唱歌
      掌握關鍵字的動作搭配
      會發現這個身體節奏歌曲變簡單了!
      動作都跟上囉!
      祝福你學習開心!平安健康!

      刪除
  19. 208 02蔡昕陽
    老師好,我覺得節奏很有趣,但是太快了有時候跟不上在家裡要多練習。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昕陽好!
      把這個身體節奏歌曲當成是遊戲來玩是最重要的事情
      跟不上沒關係
      放輕鬆一些
      開心唱歌
      掌握關鍵字的動作搭配
      會發現這個身體節奏歌曲變簡單了!
      動作不知不覺中就跟上囉!
      祝福你學習開心!平安健康!

      刪除
  20. 208.22廖苡妘
    老師好:這首歌的節奏很好,跟著慢慢動作還跟的上,等加快音樂就跟不上了,是首好玩又好聽的歌曲。

    回覆刪除
    回覆
    1. 苡妘好!
      把這個身體節奏歌曲當成是遊戲來玩是最重要的事情
      跟不上沒關係
      放輕鬆一些
      開心唱歌
      掌握關鍵字的動作搭配
      會發現這個身體節奏歌曲變簡單了!
      動作不知不覺中就跟上囉!
      祝福你學習開心!平安健康!

      刪除
  21. 208 25 魏吉萱
    老師好!我跟媽媽一起看影片一起做,覺得很有趣!練習很多遍,動作慢慢有跟上!而且做的比媽媽好喔!跟媽媽一起玩覺得更好玩 ! ������

    回覆刪除
  22. 20412呂星甫,已在期間內完成學習,謝謝老師。(之前忘了留言)

    回覆刪除
  23. 20617呂愷芹,老師您好,璇律簡單,練習多次後,也能跟上節奏加快速度。謝謝老師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愷芹的回覆!祝福你學習開心!平安健康!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