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7日 星期日

厚德國小 二年級 第七週(6/28-7/2)音樂課非同步線上課程

 

厚德國小 二年級 1-11   

第七週(6/28-7/2)音樂課非同步線上課程內容


          各位二年級的小朋友大家平安!不知不覺這個星期已經來到這學期的最後堂音樂課,星期五休業式結束後,就正式進入暑假。

      因為疫情的關係,我們必須在家裡上課,在家裡上課不比在學校,在學校可以跟老師與同學起面對面學習,遇到有趣的地方可以起開懷大笑、可以拿真正的樂器演奏、可以跟同學起合作完成樂曲,遇到學習上的瓶頸與困難時,老師可以即時發現、及時提供個別化的教學提點解決問題。以上所舉的例子都是在家學習所無法取代的學習方式。

      但老師認為在家的學習不是都只有負面,這幾週的在家學習,老師從許多小朋友傳來的學習影片中發現:有些比較內向的小朋友,課堂上不敢表現的,影片中的呈現,表現得落落大方,真讓老師刮目相看;另外,老師也常看到家人起入鏡完成音樂學習任務的影片相當喜樂,讓家長們參與小孩的學習課程一起同樂,也是件很幸福的事情;因為家裡樂器取得的不容易,我也看到小朋友與家長發揮創意與想像力自製樂器拍打演奏,真的是太厲害了!另外在家學習還有個優點,就是可以依照自己的學習速度學習,不熟練的地方,就自己多練習,學習任務完成,就可以隨時結束課程。

     老師知道小朋友與爸爸媽媽們在這段時間相當辛苦,因此課程的內容的安排幾乎是補充教材,希望透過音的聆聽加上簡易的身體打擊樂器活動,讓大家保持愉悅的心情與消耗熱量。

           這週的音課程,怡吟老師要分享的影片是法國西南部巴斯克地區的 Saint-Michel-Garicoïts de Cambo 學校185名學生,起表演貝多芬名的第五號交響【命運】第一章。因為疫情,這年半以來為了減少音課唱歌時的飛沫傳染,許多老師設計了身體打擊樂器的肢體動作與節奏:混合了拍手、拍腿、跺腳、彈指動作和拍打身體其他部位,產生多種不同的聲響,轉化成首身體打擊交響詩。

    戴口罩的學生們以種堪比芭蕾舞舞台的表演方式起移動、傾斜和揮手,完美的同步與動態展現,透過無人機的高空俯瞰拍攝鏡頭,呈現令人難以置信的美感與震撼。

    小朋友們,不用急著要跟著做動作拍打身體,先用耳仔細聆聽音樂,聽聽這旋律是不是很熟悉?並仔細觀察表演者的動作是不是很整齊?肢體動作是不是跟音樂相配合?

5ème Symphonie de Beethoven- Bodytap - Choeur des Colibris


             有沒有覺得音樂與畫面很震撼?「命運」交響是貝多芬九首交響中的第五首,於 1807-1808 年間創作。「從黑暗走向光明,通過奮鬥取得勝利」是第五交響的中心思想。創作此時,貝多芬深受耳疾的困擾,但他決心與命運鬥爭到底。樂表現人們與命運搏鬥,最終取得勝利。

      最後,怡吟老師想藉著這首樂曲祝福大家都能健康康挺過這次的疫情,暑假中若想聽音樂,可以繼續上『怡吟老師的音樂教室』網頁聽聽音樂、打打身體節奏保持身心的平安;有疑問想問老師,也可以留言,老師看到一定會回覆;我們大家九月份開學見囉 !!

 

 


49 則留言:

  1. 我覺得很好聽!謝謝老師
    20819廖凡晴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凡晴的回饋!
      祝福凡晴假期身體健康、平安喜樂!

      刪除
  2. 2021/06/28
    2年11班 王韋童“我比較喜歡搖滾的”希望下次看到搖滾的熱舞節拍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有rocker靈魂的韋童
      推薦你聽聽下面的連結音樂
      希望有符合你的需求!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iCX8s7aJg

      刪除
  3. 很好聽,謝謝老師
    20426柯俐安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俐安的回饋!
      祝福俐安假期身體健康、平安喜樂!

      刪除
  4. 音樂很好聽大家的動作好看又整齊,看完後心情很開心,謝謝老師

    回覆刪除

  5. 音樂很好聽大家的動作好看又整齊,看完後心情很開心,謝謝老師
    老師您好~我是20407李和遠,剛剛忘了打名字😊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和遠的回饋!
      好詳細的描述
      祝福和遠假期身體健康、平安喜樂!

      刪除
  6. 老師好,我是21015陳姝安
    這首聽起來好聽,謝謝老師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姝安的回饋!
      祝福姝安假期身體健康、平安喜樂!

      刪除
  7. 老師好
    我是21023鄭善恩.音樂很好聽.畫面很整齊
    謝謝老師愛妳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善恩的回饋!
      好久沒看到善恩了
      希望妳一切都好!
      祝福善恩假期身體健康、平安喜樂!

      刪除
  8. 老師好
    我是21016陳奕澄
    這首音樂十分的好聽,且其中演奏者的整齊動作,更是令我嘆為觀止,聽完整首音樂後,真是令人心情舒暢,希望以後音樂課的教室也能出現這樣壯觀的一幕。
    謝謝老師 祝身體健康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奕澄的回饋!
      好詳細且精彩的描述
      希望以後還有機會跟你們一起上音樂課
      祝福奕澄假期身體健康、平安喜樂!

      刪除

  9. 老師:
    音樂很棒,畫面也很好看,有空想再把它拿出來再仔細聽一聽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品叡的回饋!
      祝福品叡假期身體健康、平安喜樂!

      刪除
  10. 21010巫迦恩
    謝謝老師這學期讓我學到許多的音樂知識
    和簡易的身體打擊樂器活動
    覺得音樂課真是好有趣又好玩。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迦恩的回饋!
      老師也很開心能跟你們一起玩音樂
      祝福迦恩假期身體健康、平安喜樂!

      刪除
  11. 20403藍雲飛
    聽起來讓人放鬆,很整齊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雲飛的回饋!
      祝福雲飛假期身體健康、平安喜樂!

      刪除
  12. 老師好
    我是21127林雨潔
    這首曲子命運很好聽,很厲害👍用手👋拍出的聲音很好聽,很響亮!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雨潔好!
      謝謝你的回饋!
      祝福雨潔假期身體健康、平安喜樂!

      刪除
  13. 204 24 劉子鈺
    謝謝老師讓我們聽了很棒的曲!
    團體表演得很整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子鈺好!
      謝謝你的回饋!
      祝福子鈺假期身體健康、平安喜樂!

      刪除
  14. 我覺得很好聽
    207 23 蔡喬安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喬安的回饋!
      祝福喬安假期身體健康、平安喜樂!

      刪除
  15. 201 2號 陳晞 今日觀賞完,覺得很有趣, 還有這個音樂跟易利氣廣告一樣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arvNcxn8r0) 也是用打擊方式表現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陳晞的回饋!
      而且還找到使用相同曲目的廣告
      真的很厲害耶!
      可見貝多芬的命運交響曲旋律已經深植在你的心裡
      祝福陳晞假期身體健康、平安喜樂!

      刪除
  16. 20321郭芯瑀
    我覺得這些人一起打得拍子很響亮又很好聽💗謝謝老師,

    回覆刪除
    回覆
    1. 芯瑀好
      這個演出是一個大工程
      他們在這之前已經花了很多時間學習
      音樂旋律與身體打擊樂律動
      已經牢牢記憶在心裡
      拍攝時若有很大的錯誤
      也必須停止 重新再演練
      所以才有台上一分鐘 台下十年功的說法!
      祝福芯瑀假期身體健康、平安喜樂!

      刪除
  17. 20514 賴彥廷
    老師好, 影片一開始就有震撼感,畫面整齊又有協調性, 我也會一起打拍子.
    謝謝老師的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彥廷的回饋!
      彥廷的感受描述真的很貼切
      祝福彥廷假期身體健康、平安喜樂!

      刪除
  18. 20509蔡曜宇我覺得有一點快.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曜宇的回饋!
      這是一首瘋狂的樂曲
      尤其樂曲後面速度真的飛快
      讓人有異常歡樂的感覺
      祝福曜宇欣賞音樂愉快
      假期身體健康、平安喜樂!

      刪除
  19. 老師您好:
    我是21123張淽晴,我覺得這首命運交響曲非常的有氣勢,但是讓我有害怕、畏懼的感覺。影片中的表演者跟著樂曲一起拍打動作整齊一致,很厲害!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淽晴的回饋!
      淽晴的音樂感受力與觀察力真的敏銳
      描述非常詳盡與貼切
      真的很厲害!
      祝福淽晴假期身體健康、平安喜樂!

      刪除
  20. 老師好!
    我是20315張雅晴,這一首曲子的版本和以往聽到較古典的演奏版很不同,我相信在現場聆聽的感覺會更加震撼,兩種版本我都很喜歡!
    謝謝老師這兩個學期以來教我們唱歌,介紹給我們好聽的音樂、歌曲和影片,上老師的音樂課是很快樂的事情。
    祝福老師:平安健康愉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開心雅晴喜歡上音樂課
      也謝謝雅晴的回饋
      讓老師更有熱情在音樂教育上
      祝福雅晴假期身體健康、平安喜樂!

      刪除
  21. 老師好,我是20405的林庭翊,影片中的音樂很療癒,表演人員的動作整齊,讓我看了心情開心又歡樂,謝謝老師的音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庭翊的回饋!
      庭翊的描述非常貼切
      真的很厲害!
      祝福庭翊假期身體健康、平安喜樂!

      刪除
  22. 20713林冠廷
    老師好:看完他們的表演覺得很厲害,一定花了很多時間練習才有這樣的表演。這首歌聲音的變化很明顯,有時大聲有時小聲,音樂的一開始就讓人感受到很震撼的感覺,配合他們的動作,也是有重有輕,用身體演奏一首歌,謝謝老師分享這麼棒的演出。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冠廷的回饋!
      冠廷的音樂感受力與觀察力真的敏銳
      描述非常詳盡與貼切
      真的很厲害!
      祝福冠廷假期身體健康、平安喜樂!

      刪除
  23. 20512傅品翔我覺得這個表演,讓我發現我們身邊的任何聲響都可以是一場演奏!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品翔的回饋!
      老師覺得:讓我發現我們身邊的任何聲響都可以是一場演奏!
      這個比喻真的太神了!
      給你一個讚!
      這也是老師想傳達給大家的訊息
      音樂無所不在
      不是只有學樂器才是學音樂
      日常生活中
      你只要靜下心 閉上眼睛 用耳朵仔細聆聽
      會發現
      其實大自然與生活場域的樂音 無所不在
      祝福品翔假期身體健康、平安喜樂!

      刪除
  24. 20309洪聖齊,我覺得這音樂很好聽,表演好壯觀,如果可以跟同學一同練習一定很好玩.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聖齊的回饋!
      若有機會
      以後的音樂課我們來試試
      祝福聖齊假期身體健康、平安喜樂!

      刪除
  25. 20314陳向梧,我覺得很好聽,表演很整齊好看,很厲害的表演需要花很多時間練習,希望以後我的鋼琴多練習也能表演出這樣的音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向梧好!
      所有好的成果
      一定需要花很多時間練習
      這樣的練習也必定是漫長且艱辛的
      但若堅持下去
      一定會有美麗的成果!!
      加油加油!!

      刪除